Raysoil

喜欢就买,不行就分,多喝点水,重启试试,关我屁事,关你屁事。

人心是无底洞

昨晚你跟我聊天,说到最近的烦恼。你说你被人误解了,而且被当成一个很有城府很厉害的"坏女人"。不过你无所谓,只是有点难过而已,只要对方如果因此能好受一点你就没关系。

我的心稍稍疼了一下。真想骂你蠢。知道吗,跟那谁在一起后的你,是我至今最讨厌的你。因为我认识的那个聪明睿智的你,变得不顾一切,变的逆来顺受,他说什么都是对的,他做什么都是好的,而你总是为他找理由说这就是他你能做的就是更宽容。

有很多话我不能对你说,因为我尴尬的身份一说你就会觉得我带有强烈的个人情感色彩。所以我能做的只是在所有人都不理解都不支持你的时候鼓励你支持你。而且说真的,不管我再怎么思考,很多东西都是我个人的意见和想法。就像我跟你说的一样,当一个人自以为很了解一个人的时候,往往是他最不了解一个人的时候。所以这一切的代价和后果都只能你一个人承担,我无法为你分担。有时候甚至会觉得,我们从未在一起比起我们最后没有在一起要好得多,至少我可以为你分担一点你的难过。

接下来说的话可能有点刺耳,也只是我自己的想法,你可能听不进去也可能觉得没有道理。但没关系,因为不一定是正确的,而且结果怎样谁也不知道。最重要的是你应该永远也不会知道,就像你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电台的纪念册里我写给你的话一样。你说,不管那个时机多么尴尬,你觉得错过了就会永远错过了,所以你决定不管付出多少代价也会选择在一起。而我想的是,真的是这样吗。我现在很讨厌0+*的原因是,他对于感情实在太不负责任了。我这里说的是,这个时机,他完全没有考虑到对你的影响,甚至退一步说,他从没考虑过他喜欢的人。姚菲也是,叶子也是,你也是。我不觉得他人品怎样,我也觉得在某些方面他确实是一个很有想法很有才华的人。我只是觉得他总是把很多事情想得理所当然。而且如果是一段好的感情,为什么会出现错过了就永远错过了这样的情况,也就是为什么会出现一直是你在做着选择而他却一点也不会去为了你着想而作出选择,对于你来说也许这个时机是不得不作出选择,但是对于他来说,这个时机是不得不的吗,一定得在这个时机吗。如果一个人真的站在你的角度为你想的话,会"冲动地""无法自制地"抒发自己的感情吗。而且就之后的情况,他并没有和你一起承担起一些代价,一直都是你在付出在难过在忍让在宽容他的忽冷忽热为他设身处地地考虑。然后你独自承受着这一切。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只是我一个人的臆测。我只知道这是我看到的。而在什么都不知道的别人眼里,占据主动的人一直都是你,没有人知道你一直是在做选择,他们只会把更深的误解加到你身上。我更难过的是我没有办法为你做什么。

其实我很生气。我生气0+*这么自我,我生气你为了他的自我丢失了自己的自我,我生气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对别人的故事妄加臆测。我不知道故事会怎么发展。你说一切还好。我不知道是真的还好还是你又在倔强。也许所有的判断都是我自己的妄想。我并不想把自己捧上一个多么崇高的高度。我也是一个容易被情绪控制,偏执,理性容易被感情带着走向极端的人。可是至少,对于那些我很重要的很在乎的人,我希望他们能生活得好,能过得幸福,能睿智地对待感情,对待生活。尽管我自己也无法做到。

十月份了,我希望自己能变得更有内容,不再单薄。我想再成熟一点,成熟到可以清晰地分辨黑白对错,成熟到有自己的理解和判断又不会轻易对任何人和事下定论。

你快生日了,希望你也能变得越来越好,变成你想成为的那个人。我会一直做你的李大仁,虽然显然我好像更难做而且我还不够格。

还有你要知道,不管是你的心还是我的心还是其他任何什么人的心,人类的心就是个无底洞。你要学会自己保护自己。别再把自己搞得遍体鳞伤并且借别人的伤害来让自己好过。你永远值得过得更好。

评论

© Raysoil | Powered by LOFTER